首页 > 生活 > 休闲时尚 > 正文

阿狸童话新生艺术展 | WISEMAN/KUPAJI次元少年们撩动了夏天

2021-08-18 www.mmen.com.cn

 近日,梦之城堡2021阿狸童话新生艺术展在798艺术区ldealgas理想气体空间正式开幕,在经历过阿狸新生艺术展第一棒后,阿狸脱胎换骨,经潮流艺术家庞凡妙手点拨,生平第一次换上了色彩艳丽的嬉皮士扎染,摆出成都独立音乐人们的freestyle,还坐上莲花宝座,神游了一番艺术家庞凡试图打破三界的神秘艺术小宇宙。

  暂别莲花座,又遇异次元。刚刚接手的第二棒,阿狸和一群不知属于哪个次元的少年IP们,开始了一场热烈的青春夏日冒险。

  怪诞的WISEMAN改造了阿狸客厅

  “把红色用的如此惹眼,让人想要马上拥有,来自深圳的WISEMAN不愧为潮玩头部厂牌,出手就知有木有。一目狸的设计是用心诠释了童话新生的策展概念。我家客厅还有位置,想收藏!”

  --策展人唐强

  WISEMAN是来自于另一个空间维度的智者,自由、怪诞、有趣、神秘,它的诞生源于希腊神话形象与魔幻现实主义的联姻,独具慧眼(一只眼),有着宇宙人的修长(呆呆惹人爱)身材,常用情绪化的行为表达自由和勇气,将充满怪诞与荒谬的恶感世界用有趣的方式表达出来。它习惯生活于服装、空间、平面、文创和装置构成的多维世界,曾因长相荣获德国红点奖、IF设计奖,受邀担任深圳湾区艺术IP形象大使。

  WISEMAN这个夏季一路北上,闯入了处于平行次元的阿狸客厅,WISEMAN的红色与阿狸的红色相遇,碰撞出一系列无厘头(不明觉厉)的装置,Idealgas理想气体完全被浸染成了一片红世界。可能因为创造者爸爸强大的设计基因,WISEMAN确切说是以自己的天赋为阿狸改造了一个客厅(和阿狸的梦之城堡差别太大),无处不在的红色层层叠叠,既轻盈又浓烈,画风让人不由想起阿尔莫多瓦的电影。

  甚至连阿狸也被换上了WISEMAN的烤漆红,学着WISEMAN左右耳廓各打了3只耳环,还和WISEMAN有模有样地学习独具慧眼看世界。

  云朵里长出的食人花吐出了阿狸

  我在KUPAJI的世界,看到现实即童话。呆萌有趣的作品背后,每一件都有一个源于现实的题材。一个看展的小朋友指着一只手办说:“我知道这是个屁股。”果然,KUPAJI的成员告诉我,第六张最右边作品灵感就是屁话,人物的脑袋实际上是一个屁股。我这才理解他们所说的拒绝乌托邦。在我看来架空的创作需要想象力,描绘及表达现实的创作不仅需要想象力,更需要勇气。

  --策展人唐强

  KUPAJI OF WORLD由主理人(良田鬼)及两位合伙人(老于、Wooo!)共同创作,包含「Cuubee」、「Layfookk」等十余款角色,每个角色都有与众不同的形态与情感,创造者们并不希望它们生活在虚构的乌托邦世界,而是让它们拥有真实生活中各种元素及人的情感。尽管每个角色都面无表情,但创造者们希望玩家通过亲手涂装和绘制表情,赋予它们更多情绪,打造完全属于自己的情感世界。

  当阿狸闯入KUPAJI的宇宙,它进入了一个属于自己的FOX FOREST:创造者们从阿狸爱冒险的天性中获取灵感,为这只来自童话世界的可爱小狐狸,创造了一片新奇未知的风景,这里是KUPAJI的世界,不仅有各种各样性格的人,也有各种奇怪的生命,长在白云上的食人花、在海底游泳的鸟儿,阿狸就这样开始了新一次的旅程,一次在KUPAJI世界的奇妙之旅。

  KUPAJI的核心观念是---你应该找到自己,找到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去喜欢自己喜欢的事物,去享受属于自己的自由。

  关于梦之城堡2021 阿狸童话新生艺术展

  这是阿狸诞生15年来首个跨界潮流艺术展,展览由融创文化、Idealgas理想气体策展,当代城市艺术家庞凡FANSACK、潮流艺术头部WISEMAN / KUPAJI、新时代少女毕加索艺术家宋三土 SANTUSONG,以“童话新生”之名,联名阿狸创作系列原画、雕塑和文创作品,在798艺术区以快闪接力展的方式陆续呈现百余件阿狸艺术作品。

  15岁的阿狸,早年以勇敢和温暖修炼成绘本圈国民大IP,又因为可爱幽默的形象在表情包世界风生水起,却也和所有青春期少年一样,在这个魔幻的夏天,因为和当代城市艺术家庞凡、潮流艺术头部WISEMAN/ KUPAJI、新时代少女毕加索艺术家宋三土的因缘际会,迅速蜕变,成为游刃有余驾驭各类潮流艺术元素的潮boy。

  从7月17日开始到8月29日,阿狸童话新生艺术展将以14天为一个周期,轮番呈现出艺术家和潮流艺术品牌以不同艺术形式与阿狸的灵感碰撞。

声明:“时尚男人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