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时尚品味 > 正文

威士忌四大误解

2020-07-31 www.mmen.com.cn

今天让我们聊一聊威士忌这件事。

“威士忌存放越久越好喝吗?”

“威士忌加冰是外行人的饮法?”

很多人对威士忌存在各种误会,

但其实威士忌并没有那么神秘,

让杰克带你揭开威士忌的真相。

误解1:颜色越深,威士忌陈年越久

很多人认为深色威士忌就是陈年老酒,这是一种误区。

即使熟成年份相同,由于酒桶橡木的析出率不同,导致酒的颜色产生差异。以田纳西州威士忌和雪莉桶威士忌为例,雪莉桶由纹理紧密的欧洲橡木制成,熟成的威士忌是暗琥珀色或古铜色。

田纳西州威士忌陈酿于全新烧制的白橡木桶,美国白橡木纹理间隔较大,物质析出率高于欧洲橡木。而杰克丹尼威士忌吸收橡木桶焦化产生的天然糖分,酒液呈现饱满的金黄琥珀色。

误解2:威士忌应该纯饮

有鉴酒师认为,纯饮才能品鉴出威士忌的浓郁风味。其实,你完全可以用喜欢的方式去享受威士忌。加少许纯净水,有助威士忌释放香气;加适量冰块,酒液更为轻盈柔滑。

品饮杰克丹尼威士忌,你甚至可以加入可乐、果汁、其它基酒,调制属于自己的鸡尾酒。尝试更为丰富的饮酒体验,何乐不为?

误解3:威士忌都很辛辣

威士忌的辛辣风味,让部分饮酒新手望而却步。

这与威士忌的谷物原料有关,纯麦芽威士忌口感略微辛辣,但调和威士忌更为细腻。

杰克丹尼独特的谷物配方,带来更为丰富的风味。经过糖枫木炭逐滴过滤,去粗酒液的粗涩和杂味,橡木桶赋予了独特的焦糖风味,也使杰克的口感更为顺滑纯正。

误解4:年份越久的威士忌口感更好

威士忌爱好者通常认为陈年时间越长,威士忌风味越醇厚。

这不是绝对的。

长年陈酿的威士忌,也可能被橡木桶压制酒的原味,失去原本的个性和口感。

每个酒厂的调味风格各异,不同威士忌也有各自的最佳赏味期。

杰克丹尼威士忌的熟成时间则由首席品酒师亲自把控,平衡糖枫木和橡木的香气,

获得顺滑绵长的口感,将百年前经典的醇香延续至今。

在众多威士忌中,以自己所爱,找到钟爱。

欢乐无限多,饮酒须有度。

(众里寻味,杰克永在。)

声明:“时尚男人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