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时尚行业 > 正文

文化赋能,“国潮”创新:中国邮政&中国柒牌联名产品“牛出圈”

2021-01-06 www.mmen.com.cn

2021年1月5日,元旦假期刚过,中国邮政&中国柒牌就乘着新年的东风,在国家博物馆发布兼具传统文化基因和潮牌气质的新春礼盒及联名系列产品,联手刮起一股“国潮风”。在现场举行的中国邮政&中国柒牌联名产品发布会上,双方签署生肖联名战略合作协议,让到场的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又一个文化赋能产业发展的特殊时刻。

据悉,这是柒牌首次走进国家博物馆,也是首次与中国邮政(世界500强公司)合作,同时也成为第一个被官方授权使用邮票图案的服装品牌。

现场发布的联名产品,透着浓浓的“国潮范儿”。将中国传统生肖文化、邮票元素灵活运用,与印花、绣花织唛、提花等服装工艺融会贯通,通过“绣”出圈、“潮”有范、中国红、牛印花等表现手法,从细节到整体,赋予产品深厚文化内涵和美好寓意,意在链接年轻个性的消费群体,和Z世代一起潮新出击。

近年来,“国潮”成为消费市场的热宠,在各种时尚风格中异军突起。从传统文化中挖掘灵感,与时下潮流相融合,创意设计出的更具时尚感、人格化的“国潮”产品,不仅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时尚主张和张扬个性的心理,也凸显了传统文化蕴含的无限创意可能,唤起了国人对传统文化更大的喜爱和认可,拓展了中国文化的应用场景,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中国邮政&中国柒牌的此次联名,也正是以文化赋能产品创新、打造“国潮风”的一个生动案例。它是柒牌基于自身的美学设计和创新基因,对中国邮政的生肖文化进行再度诠释的作品,并秉承品牌一贯的匠心精神打造,在农历牛年到来之际,为消费者呈现最应景的着装,也在穿着功能之外,彰显传统文化的艺术价值和内涵,拉近消费者传统文化的距离,激发更多人对于传统文化的更大兴趣。在这过程中,品牌的人格化也得到挖掘,赋予性格、文化、价值观,让品牌年轻化且更有辨识度。

柒牌一向擅长立足深厚传统文化根基,挖掘宝藏“传统文化”,发展出强大的“国潮DNA”。前有“中华立领”一度风靡,后有自创IP“柒家族”深挖“中华先生文化”,此次又和中国邮政跨界联名推出具有浓郁“国潮风”的产品系列,不仅打造了中国集藏史上的一次大胆创新,也成为中国时装运用传统文化元素进行现代表达的积极尝试。

文化赋能,引领国潮新势力。之所以能成为中国邮政首次以品牌联名方式合作,进行市场化运作与推广的品牌,正因为柒牌深挖传统文化宝藏,赋能产品升级和品牌提质的前瞻眼界和作为深得认可。未来,双方将以推进文化和制造业双赢的雄心,在新经济形势下,以牛之坚毅,去实现“牛”之实力,以这样一场别具意义的跨界合作为起点,叠加双方品牌效应,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立足当下,通过独特创意和新式美学,赋予中国传统文化一种新的表达方式,赋予服装以更潮更酷的设计,在为用户呈现更多惊喜、与之产生高频互动链接的同时,也为中国潮流新人类打造一种敢创敢潮的生活方式。柒牌巧妙地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吸收与糅合,在当下大热的“国潮风”中输出自己的产品,不仅激发众多“个体”的共鸣,也让品牌更具符号价值。

声明:“时尚男人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