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时装资讯 > 正文

隆庆祥2021定制新品奏响品牌升华序曲

2020-08-19 www.mmen.com.cn


曾为皇家制衣、400年家族制衣史,用料考究、量体精准、工艺精湛……提及中国高端定制领军品牌隆庆祥,上述标签远不足以概括其荣耀。作为国粹老字号,隆庆祥在品牌的传承与创新上从未止步。8月18日,隆庆祥2021流行趋势暨定制新品发布会在位于北京坊的历史古建“劝业场”中首发,接下来,隆庆祥会陆续在合肥、南京、河南等全国各大区域市场开展线下巡回发布。以“循自然”为主题,通过深挖传统文化,关怀当下疫情年人类的特殊精神之需,倡导人与自然关系的修复与重建,引领服装行业的可持续步伐,又让人看到了一个完全不同于以往的隆庆祥。

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总裁李艳艳致辞

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亦是山,通常被用来形容人生的三个境界。从守道、求道再到布道,隆庆祥几次身份的转换,也完成了三重境式的品牌哲学蜕变,从本我到自我,最终抵达超我。本季新品中反复出现的山水意象,不失为对隆庆祥品牌升华的一种隐喻。2021定制新品的发布只是一个切入点,为隆庆祥的又一次重塑,埋下了伏笔。

看山是山——匠心独运

“自从拥有一套定制西装后,隔三差五,这种定制加身的欲望,还会重返。”英国作家彼得·梅尔曾这样形容对于定制的着迷。温度、情感、灵魂等等与手工定制紧密关联的词汇,道出了这种欲罢不能的背后,人发自本能的内在需求。手工往往意味着失于精准,而让人惊喜的是,隆庆祥这位私人裁缝是完美的——拥有一丝不苟的生产流程与标准,做到单人单版、单版单裁、单裁单做,对面辅料严格把控。一件定制西装确定的工序是406道,工时需6周,每件衬衣的针线密度达到3厘米21针,超过100道工序。

传统量体定制的魅力,就在于真正的量体裁衣,在隆庆祥,服装私人定制正是由精准量体开始,资深量体师会充分了解客人的个人偏好、穿着场合等,精确测量身体各部位的数据,确认与众不同的细节,想客人所想,发现并传递属于客人独有的个人形体之美。万余个手工缝制的针脚,同时在定义精准与温度。这种体验,不止是尊贵的,而是当下的时代,能有人懂你,才是一种真正的奢侈。

看山不是山——自我探求

如今,隆庆祥在全国给到均开设了直营店面,商业版图覆盖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安徽、山东……然而皇家制衣精髓的传承,让隆庆祥始终保持着惯有的警醒,不断精进技艺,并在时代与市场环境的变化当中找寻新的定位,开拓与探索品牌的更多可能性。

历史上的隆庆祥前身,曾因在制衣时大量应用绣金、云锦等民间难见的工艺和材质,连私访的乾隆都忍不住惊叹:民间竟有可比肩宫廷的织造及裁作工艺!而今,传统西服制作技艺入选“北京东城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更让隆庆祥成为了非遗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开拓者。

本次2021定制新品发布,让隆庆祥在中国传统手工艺的精进、深挖及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设计创新深入人心。此次,隆庆祥设计团队潜心从大自然璨若星河的意象中,提取到了兼具非遗精神气质与现代时尚美感的设计元素,经反复推敲、多次优化,将自然艺术元素以更符合年轻群体审美的方式加以重塑,使中式元素得以运用,并将城市与自然两种不同的形态加以糅合,以更为现代和优雅的形式进行设计,抒发着皇家定制的时代表达。

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刘小虹接受采访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接受采访

正如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所点评的:“隆庆祥的新品,在中式元素的挖掘上,极具创新精神,弘扬东方文化的同时,与西式元素彼此融入,从而更加国际化。”

今年8月8日,聚焦于市场渠道开拓与产品创新变革两大方面,隆庆祥+隆庆工坊的双标店正式启动,隆庆工坊定位于中式元素的服装,致力于把最擅长的高端定制与非遗进行结合,通过复原、整合、提炼文化元素,打造顶级传统中式风格定制品牌,传递东方服饰的美学精髓。

“未来,隆庆祥也将以传承非遗文化技艺为己任,深度发掘品牌民族文化基因,以更年轻、更国际化的设计手法将东方审美融于服装设计,让中国定制之美装点国人生活,屹立于世界时尚之林,这是隆庆祥的矢志目标。”隆庆祥总裁李艳艳表示,不仅如此,隆庆祥还将借助大数据,精心分析消费者的购买诉求,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

看山亦是山——修心布道

本次2021定制新品发布会上,山水花鸟等提取自中国古籍《山海经》的自然元素,描绘了一派天地辽阔与生机盎然的万物生长图卷,与品牌的匠心工艺携手,呈现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觉盛宴。

大自然带给人类的不仅是生存的资源,更有宝贵的精神财富。服装与自然的对话,本身就具有浓厚的艺术魅力。与其说是新品发布,不如说是隆庆祥的一次自我修行,传递人与自然和平共处的价值理念,为疫情发生以来所有不安的心灵,找到纾解的通道与栖居之所。屹立千年的山川,奔流不止的江水,生生不息的动植物,带着与生俱来的活力、温度与能量,搭配层次感和视觉冲击力的设计,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心灵沟通和对理想人格的塑造,造就自信、无畏、坚定的人生代码。

至此,也意味着隆庆祥已修炼出了另一番内涵与境界——其已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服装品牌,而是一个醒世的思考者,一个关照内心、胸怀大爱的布道者。由此,也将迎来品牌发展的一次全新升华。

声明:“时尚男人装”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